top of page

中區水資源局投入7,340萬改善「集集攔河堰營運管理系統」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11月5日公開閱覽「集集攔河堰營運管理系統改善」招標文件,預算七千三百四十萬元。


據中區水資源局指出,此案主要設計為提供『集集攔河堰營運管理系統』所需的運轉應用平台及調度展示環境,此平台透過工作項目中的既設系統整合及優化建置並加以資料整合後,可供水文營運管理操作平台取得至少10分鐘的水文資料套入水庫運用的水文水理分析及水庫平衡運轉公式自動調整產出相關所需的水庫報表並提供決策支援所需的預測配水量供水源調度參考。


中區水資源局表示,系統構想以營運及管理為設計建置原則,區分為營運層面及管理層面兩大系統;就營運面區分為水閘門操作管理系統設備、水文收集系統設備、放流警報系統設備等三大項並統整於營運管理資料庫系統;就管理面區分有CCTV 監視、地震監測、堰區監測、環境監控管理、伺服器環控資訊管理、資訊展示、決策支援輔助、其他周邊附屬系統設備等八大項並統整於網頁資訊管理系統。上述兩系統相關訊息的展示發佈或查詢皆由新開發的網頁化營運管理系統平台統一產出。


根據招標文件,工程內容包括:


一、 網頁資訊收集管理平台及 SCADA 監控軟體移轉整合擴充。

二、 資訊網路設備建置。

三、 水閘門操作管理系統設備。

四、 水文收集系統設備。

五、 CCTV 安全監控設備(包含 HA 機制) 。

六、 放流警報系統設備擴充及改善。

七、 其他周邊附屬系統設備。

八、 新舊系統平行必要的資訊整合同步。

九、 滿足系統運作所需的各項教育訓練。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