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故宮無人機群飛實證示範計畫,預算3,000萬

已更新:2019年10月31日

國立故宮博物院十月七日招標「無人機群飛技術應用於故宮南院實證示範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案」,預算30,000,000元,評選委員為林尚義、黃忠立、彭子程、林炎旦、黃永泰、卓琇琴、王士聖。


據故宮表示,以往無人機的表演大致分為兩類。一類為「戶外群飛」,多在編排圖騰上做變化,或量體上做世界紀錄的比拚,創意突破有限。一類為「室內演出」,透過少量無人機的攝像鏡頭與AR技術,與小型舞台的表演者或觀眾互動。此次活動包含無人機編排的圖騰、舞台表演內容,都必須取材自故宮文物,再加上以南院充滿水墨風格的當代建築為背景,將是國際上首次將「戶外大型無人機群飛 + 舞台表演互動」予以結合,以科技展現充滿故宮元素的無人機群飛表演新形式。


故宮指出,故宮南院於104年12月28日開館,在開館滿四週年的108年12月28日進行點燈開幕儀式,為即將到來的元旦、春節、元宵等佳節,展開長達60天的燈節活動。而為了作為燈節活動的暖場與宣傳,並配合當期於故宮南院舉辦的「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21世紀博物館特展」,將在開幕點燈前分別辦理一場室內及室外的無人機表演,結合AR(擴增實境)或其他新科技媒體方式呈現,並與舞台表演者或觀賞者互動演出。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