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桃園地方法院建構網路及通信系統,投入1億6千萬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8月5日公開招標兩項重要專案,即「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新建辦公廳舍及檔證大樓資訊弱電系統設備財物採購案」,預算135,221,497元。以及「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新建辦公廳舍及檔證大樓通信弱電系統設備財物採購案」,預算26,269,529元。


根據臺灣桃園地方法院表示,第一案是網路建置案,包含辦公大樓與檔證大樓的有線與無線網路環境建置,分別為審判有線與無線的網路系統、行政網路系統及一般 WiFi 無線網路系統,並以 100Gbps 骨幹速度運行的審判網路系統建置,與以 10Gbps骨幹速度運行的行政網路系統及一般 WiFi 無線網路建置,提供法官與一般行政同仁安全且便利的網際網路服務,審判與一般 WiFi 的區域無線網路訊號覆蓋率,需滿足這兩區域的無縫漫遊及無間斷無線網路服務的需求,同時強化有線與無線網路安全威脅防禦能力及存取稽核以應付日益猖獗的網路攻擊及資安威脅。這項專案設備及維護服務方式,需建置訊號覆蓋全院辦公大樓、審判與一般 WiFi 無線網路系統,以提供高效能、安全的有線與無線網路服務系統。


招標文件指出,專案目標與範圍包括:


一、建置法院全院網路包含有線網路、無線網路、資訊機房網路與佈線施工等部分。

二、建立即時性和自動化的備援機制,提高系統的高可用性並縮短網路連線中斷時間。

三、建置三層式架構的審判有線與無線網路,與二層式架構的行政有線網路及一般WiFi 無線網路。

四、建置設備資訊安全的連線機制。

五、無線網路範圍涵蓋法院辦公大樓與檔證大樓。

六、建置支援 802.11 a/b/g/n/ac 的無線網路系統。

七、建立無線網路系統漫遊機制。

八、建立無線網路系統的認證安全控管機制,避免非法使用。

九、建立無線網路系統的中央集中控制管理機制,簡化系統操作維運。

十、建置無線網路使用者記錄稽核機制,符合資訊安全規範要求。


第二案主要為通信建置案,在新院區辦公室、桃園簡易庭辦公室及桃園簡易庭辦公室,分別建置網路通信平台。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