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衛福部提升防疫系統開發,預算1,640萬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9月30日招標「提升民眾防疫作業健康管理服務系統開發案」,預算16,400,000元。

健保署指出,因應後疫情時代,民眾對自我健康照護及管理的自覺提升,並對醫療與長期照護需求的增加,健保署致力於透過雲端服務,以人為中心優化醫療資料共享機制,提供全民更具即時性及不中斷的資料獲取管道;且伴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健保署除須持續精進系統的效能,亦越發注重對資訊傳輸及資料安全上的防護,以提供全民一個可以安心使用的服務。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疾病,健保署提供民眾健康存摺系統協助民眾健康照護及疾病預防,防疫期間系統的單日使用人數大幅升,現行採用的系統架構不易維運,為因應資訊科技的發展並維持服務的穩定性,需調整現行採用的 VB .NET 架構,其一為微軟已宣布不再推動發展VB 程式語言,其二為主流的資訊取得管道已由桌上型電腦轉換至行動裝置,使用者對這項系統的期待已不相同,輕量化現有的架構才得以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並提升服務效能及程式擴展性。

健康存摺行動版的優化,除保有現行功能並新增心血管疾病評估功能,亦要求重新設計使用者介面,以更加貼近使用者操作習慣;為創造健康存摺系統的多元應用,健保署於 108年推出 SDK 元件,在提供多元服務的同時,亦須於此案延續健康存摺 SDK 應有資安防護要求。此外,為因應健保署各項服務之使用者數量大幅增加,需建置民眾意見蒐集及回饋系統,以提升回應外界意見的效率,並提供相關統計及稽催作業。

根據招標文件,專案範圍包括:

(一) 系統整體面要求

(二) 健康存摺行動版優化及新增功能

(三) 精進健康存摺 SDK

(四) 規劃及開發民眾意見蒐集及管理作業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