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採血流程最佳化,北榮投入5,340萬

台北榮民總醫院公開招標「門診全自動採血試管準備系統」,預算53,400,000元,若順利建置,將能加速採血作業、避免可能的誤失。


台北榮總表示,此一改善抽血時效的整合專案,得標廠商須規劃出自動備管設備和所提供的抽血空間,作最佳的整合規劃。


此案主要需求包括:藉由引進自動報到系統達到病人分流的目標;設計需符合台北榮總流程來導引病人抽血等候或洽人工櫃檯辦理等需求;可經由健保卡、檢驗單條碼、或身份證條碼,與北榮「門診抽血資訊系統(OSB)」連接,取得病人的檢驗資料,來執行自動備管;抽血時,藉由健保卡讀卡核對等方式,以達到快速及正確辨識病人身份和抽血試管;且依抽血病人所需檢驗項目,自動準備標籤並黏貼在正確位置上;另能作檢體分流,以達到最大時效效益。


台北榮總要求得標商需規劃出門診檢驗室內所有與檢體相關的自動化作業流程,以達到病人和工作人員方便作業的目的。


北榮強調,基於北榮架構智慧化醫院的願景,得標廠商的資訊建置,需能提供病患流程的資訊數據給北榮使用,以利大數據收集與後續發展之用。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