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觀光局運用多媒體科技推地質觀光,800萬預算7日招標

交通部觀光局招標7日招標「運用多媒體科技推動地質景觀知性觀光」專案,預算800萬元。

據觀光局指出,臺灣自然景觀以萬般奇景展開,吸引世人目光,晚近地質旅遊成為世界風行的主題之旅,如冰島的黃金圈、美國的大峽谷及澳洲的烏魯魯巨岩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實含藏著豐富的地球科學知識,地質之旅將科學性、趣味性、體驗性合而為一,使人們在對美景讚嘆之餘,也能理解億萬年來大地生成的奧秘,進而珍視環境、保護生態,促進觀光資源永續。

觀光局表示,臺灣的地質景觀,吸引國際重要學者前來觀察研究,其中來自法國的安朔葉教授〈Jacque Angelier〉,投入近三十年時光,留下無數珍貴手稿,成為理解臺灣地質奧妙的重要資產。此一專案期以多媒體影片表現臺灣大地之美,並以安朔葉教授及地質學者的研究為重要素材,將地球科學知識簡易化、活潑化,藉以提供國人深度體驗之行旅,並吸引國際遊客以地質旅遊為認識FORMOSA的契機。

在多媒體製作方面,承商必須履行以下工作項目:

1.每處地質景點多媒體影片時間以2至3分鐘為佳。

2.須至少有中文發音,並由觀看者自行選擇中、英、日、法版本字幕。

3.須至少能於觀光局觀光資訊網站及android與ios系統之智慧型手機上播放(如能與現地地貌結合展示尤佳)。

4.每處地質景點多媒體影片內容須包含安朔葉教授或其他知名地質學家研究成果及地質景觀形成原因說明。

5.須將地球科學知識透過動畫等多元手法,使其簡明活潑並易為大眾所理解,並適度加入AR、VR或3D等科技元素,以吸引大眾觀看。

6.此案不製作專屬APP,惟得標廠商可提出多媒體影片透過APP播放使用之加值應用,並於專案期間宣傳並開放該APP予遊客免費使用,得標廠商應自行維運該APP正常使用至此案保固期結束止。此期間該APP之商業模式行為或內容,如觀光局認定有危害觀光局聲譽或利益之虞者,經要求下架該APP,得標廠商應配合辦理,不得拒絕。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