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結合AR與VR,東海國中建置浸潤式英語學習場域

資通信應用更趨實用化與精緻化,台東縣立東海國民中學規劃「浸潤式英語村」,預算745萬元,將建置AR擴增實境教學場域,強調科技性、行動性、活潑性、便利性及高互動性的原則,在本校校園中規劃、設計及建置適合國中學生英語學習的浸潤式教學場域。


據東海國中表示,臺東縣地處偏遠,英語學習資源匱乏,浸潤式的英語教學環境更是缺乏。浸潤式的英語教學環境一般多採固定性情境規劃,固定式情境的設計固然有強烈的氛圍,但也容易造成學生學習上的疲乏。近年來,因數位科技的進步,虛擬的數位媒體技術已可取代傳統實物的教學。利用擴增實境AR技術開發,及提供行動載具應用程式等數位科技的運用,與國中英語教學內容及地方的產業、文化、生態等進行結合,製作並利用電子化英語教育互動式教材,將可以使英語學習環境更為豐富,改變學習的模式,進而能提昇國中學生英文教育學習成效。


所需設備與系統包括平版電腦(8-10吋支援三軸陀螺儀)、智慧型手機5吋(需有三軸陀螺儀或以上規格)、Cardboard III VR 眼鏡、電腦主機、行動載具充電管理裝置 + 2AP、空拍機、機架式伺服器(擴增實境輔助教學平台伺服器主機佈署)、無線網路環境、網站前台系統、後台管理系統、VR虛擬實境教學系統、AR擴增實境教學系統外,並規劃兩間教室作為未來智慧情境教室,另建置雲端虛實夢幻教室(以學習大數據為主題,打造AI Ready 教室)、數位新浪潮教室(以數位衝浪及增強創意、深化及沉浸式學習為主題)。


1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