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標準局規劃再生能源查核平台,評估區塊鏈應用可行性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14日招標「再生能源查核系統及雲端管理平臺技術發展計畫」,預算23,880,000元。


據標準局指出,這項計畫將配合國家再生能源發展政策,規劃再生能源憑證查核與平台數據分析等工作,包含再生能源發電業者設備與發電量查證、再生能源憑證查核機構與人員認可資格、輔導業者申請再生能源憑證,協助完善國內再生能源憑證查核相關機制,並針對既有的網站平台基礎進行相關效能提升、提升資料存取速度、網路流量分流規劃與演算法開發、導入平行運算技術加速大數據分析效率、進行網站壓力測試、網站資訊安全分析評估與測試、評估區塊鏈技術導入再生能源憑證管理的可能性。


標準局表示,計畫中也預計提升再生能源預測模型準確度以提升預測結果的可靠度,將提出進階智慧演算法以建置再生能源預測模型及搜集更多氣象局的氣象觀測站的氣象觀測資料以對預測模型進行重複驗證,將以觀測資料建置的預測模型,與氣象局的WRF氣象預報模式進行比對及差異分析,藉由統計分析及機器學習技術修正預測模型,以達成更準確預測的目標,增加金融機構投資再生能源的意願,達成再生能源發展及環境永續的目的。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