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北市政府380萬建置颱洪災情即時預警監控系統

防災的規劃、設計、開發與應用更趨智慧化與精緻化,新北市政府將建置「智慧防災資料平台(Emergency Data Platform;EDP)」及颱洪災情即時預警監控系統」,預算380萬,將進行資料匯集與預判,期將災損降至最低。


新北市政府表示,新北市幅員2,053平方公里,在這片土地上有著122公里海岸線、近400萬市民、233條潛勢溪流,另外尚有座落於石門、萬里的2座核電廠,在防救災工作上,與其他地方政府相較,更顯困難。由於災害發生的不確定性,故為應變各項複合型災害,將建置智慧防災資料平臺系統及颱洪災情即時預警監控系統,針對各種災害發生時進行各項災情統計,提供指揮官即時調度救災資源,有效分配救災能量;其中智慧防災資料平臺系統可將相關大數據資訊,進行資料匯集及更新各項環境監測資料;而颱洪災情即時預警監控系統,可用在未來災害預判,讓指揮官依據模擬情境預先佈署,並繪製災情動態斑點圖,使指揮官可以即時了解災害受損狀況。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