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府企業爭相合作 北辰吉星通室內導航獲高度肯定

已更新:2017年12月21日

專注室內定位及導航技術開發的新創企業「北辰吉星通」,成立不到三年,除獲國發基金投資外,更在公部門與企業皆取得標誌性的導入實績,其為松山機場與桃園機場開發的停車場智慧尋車系統、及在國內知名大型系統廠內部場域設計的室內導航與人物追蹤解決方案,將自今年底起陸續完工。 彷如真有吉星高照,北辰吉星通具高度穩定、連續、精準性的解決方案,不但獲各界肯定,亦在室內導航應用的多元場景中,累積了可觀的實證基礎。

室內導航包含定位、圖資及導航三大要素,北辰吉星通的解決方案,除運用Beacon外,亦採用手機內的磁力計、陀螺儀、加速度計等多項要素,藉由內部開發的演算法提供穩定、連續且精準的定位。

在圖資部份,則運用團隊多年累積技術能量所開發的室內行動製圖系統(IMMS,Indoor Mobile Mapping System),進行極高精度的室內圖資建模,使該解決方案能執行精確的坐標運算。

北辰吉星通執行長李智鴻表示,室內導航應用的場域十分多元,舉凡停車場、醫院、長照中心、Shopping mall、博物館、展覽館、工廠等皆有其導入價值。目前北辰吉星通已為松山機場建置航廈一樓及停車場的導航APP,也開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超過2,000個車位的停車APP,更在國內知名大型系統廠內部完成人員、資產、設備追蹤系統的實證,後續亦將正式導入。

新創企業具如此能見度實屬不易,李智鴻執行長進一步提出,未來北辰吉星通將就「行動製圖系統產品化」、「雲端圖資SaaS平台」、「零佈建定位技術」等方向持續發展。

在北辰吉星通的發展進程內,國發基金奠定了新創企業的優良體質,使核心技術能穩健地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投資服務辦公室協助執行國發基金及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相關計畫,除設立中小企業投資諮詢專線、辦理企業募資課程、協助中小企業與創投資金接軌、整合與轉介中小企業相關輔導資源外,亦在持續徵求案源,若中小企業有資金需求,可主動與投資服務窗口洽詢,相關資訊請詳http://www.moeasmea.gov.tw/ct.asp?xItem=7454&ctNode=609&mp=1。

※北辰吉星通官方網頁http://www.marigo.com.tw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