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央氣象局1,420萬委外開發氣象資訊綠能中心系統

中央氣象局6日招標107年度「氣象資訊綠能營運中心相關系統發展建置」案,預算1,420萬元。

據中央氣象局表示,為開創優質氣象資訊在綠能的應用服務,以經濟效益、風險評估、經營策略及廠址選擇4大面向,結合產官學研,於氣象局內建置包含「新一代綠能評估系統」、「綠能環境即時監測系統」、「綠能即時預報系統」及「離岸風機施工決策系統」等4大系統的「氣象資訊綠能營運中心」,拓展氣象在綠能開發的科研及應用服務能力,以綠能評估、電力調度、智慧電網及施工決策等綠能產業使用端的應用需求為導向,建立相關的服務系統,以創造氣象資訊應用的經濟效益,進而提升經濟動能及達成減碳目標。

氣象局指出,107年度將進行「衛星地表日射量反演系統」、「高解析度邊界層風場資料同化分析系統」、「GFS及WRF模式風能動力降尺度預報系統」及「氣象資訊綠能營運資料庫系統」等5系統的開發建置,期能提供國內推動發展風力發電及太陽能光電的必要參考資訊。

委外規劃的項目與內容包括:

一、以新資料與新技術,建立新一代綠能評估系統。

二、以即時監測資料分析,建置綠能環境即時監測系統。

三、以電力調度風險評估,建置綠能即時預報系統。

四、以氣、海象預報資訊,建置離岸風機施工決策系統。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