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標案】凱旋醫院招標「病房智慧安全照護系統」,預算1,906萬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3月21日招標「高雄市立凱旋醫院10樓病房智慧安全暨照護系統之建置委託資訊服務案」,預算19,066,000元。評選委員為林威成、徐偉智、龔旭陽、林彣珊、翁豊榮、傅子珍、蔡丞峻(後三位任職凱旋醫院)。

根據招標文件,重點工作項目包括:

一、建立AI智慧安全系統

(1)建立具備主動式AI智慧安全監控系統,在於建立24小時全天候主動式的門禁管理、錄影監控、位置定位、病人異常行為偵測,包含跌倒、禁區偵測、傷人、自傷等,可以提供病房流程中所需之安全偵測作為,降低院內各種異常安全行為之疑慮,提高管理效率。


(2)因應病房內即時安全資訊的收集,降低病人隱私疑慮侵犯的疑慮,監測作為,降低病人警戒防禦心及心理壓力,本案將建立去識別化感測環境,並且以視覺化呈現每間病房的即時資訊。


(3)在公共空間及會客場域,以一般監獄的等級建立360度安全無慮的安全監控及管理系統。確保有人員行為有異常狀況時,能在第一時間將警急狀況主動通知給安全人員。


(4)門禁系統,此項系統需與凱旋醫院現有應用系統做整合介接。


(5)智慧手環,為提供即時監控病人的心律監控與所在的位置,補強影像式監控系統之拍攝死角,藉由穿戴式手環掌握病人心律監控與行動軌跡,可長期追蹤心律監控的變化,提供移動軌跡掌握行蹤。

二、建立AI安全照護系統

(1)安全照護系統的主要目標,在於建立24小時全天候主動式病人異常行為偵測,包含生理數值、離床、跌倒、行為異常(廁所久留、爬窗、爬上天花板、傷人、自傷)等,透過新世代的AI及IOT感測器,可以提供病人更即時的安全照護服務。相關管理人員可以從遠端行動裝置及護理站中,及時獲得異常等資訊,目標達到主動式且無死角的安全照護。


(2)全人及個人化警訊警示及通報系統,為達成完善醫療品質並落實病人安全照護目標,因此建置全人及個人化警訊警示及通報系統,此項系統需與凱旋醫院現有人工智慧應用系統(含案名:影像辨識分析系統暨去識別化人工智慧照護系統相關開發內容)做整合介接,使用者的操作介面也與既有系統朝一致性設計。


(3)系統整合介接工作需與既有系統運作設定,設備應用之需求,設備功能等保持一致性。並且不會影響到現有人工智慧應用系統的正常運作(現有系統在不停機的狀況下進行系統銜接)。

三、超融合伺服器與虛擬化系統環境:強化凱旋醫院虛擬化環境,新增建構一套採三主機互為備援,以確保不因主機故障而長時間系統停止運作。廠商需要負責相關設定與移轉作業。


四、網路等基礎通訊環境佈設:以提供予其他弱電系統介接使用(包含本案之網路交換器、路由器、攝影機、感測設備、主機)、中央監控室整合使用。


科技新聞通訊社彙整超過283個機關,總金額達750億的資通訊預算項目,以資料庫方式呈現,歷年廣獲超過200家資通訊廠商採用,欲掌握商情請洽0975-237779林先生,或填寫下方表格可取得免費試閱 https://forms.gle/LsktFdP1x4PJdfiJ7


(工作項目仍以招標單位公告為準)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