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標案】台東縣「TTGo交通預約媒合平台」,預算3,789萬

臺東縣政府5月13日招標「TTGo交通預約媒合平台:臺東慢經濟觀光服務應用計畫」,預算37,894,738元。

據台東縣政府指出,為滿足臺東縣民眾運輸服務需求,並以MaaS來推動臺東觀光旅遊「食宿遊購」等四大面向需求,奠基於110年建置之「TTGo交通預約媒合平台服務」基礎與因應後疫情時代的超前佈署,此次二年期計畫 (111年-112年),著重於「跨運具」間的觀光客接送服務鏈整合、「跨鄉鎮」間的偏鄉基本民行運具整合、「跨服務」(計程車、租賃車、幸福巴士、幸福小黃…)乘客身份數位識別,藉由公私協力來提高臺東偏鄉運輸永續性、有效串聯在地觀光業者,採取「人本交通」思維,打造富偏鄉特色與觀光導向的MaaS服務生態系,藉此提升台東縣整體發展與觀光產業價值,此為臺東發展智慧運輸服務之終極目標。

計畫目標包括:

一、打造專屬臺東「慢經濟」的移動接送服務,整合交通業者、計程車、租賃車、摩托車等運具資源,導入彈性媒合預約式交通服務模式,提供臺東縣(含離島)在地民宿、餐廳、特色商家、景點、遊程業者B2B2C的多元車輛預約服務機制「TTGo」。


二、針對來臺東慢遊的觀光客進行TTGo小區域的MaaS示範。場域將以臺東市到加路蘭的台11線公路沿線景點交通接送為主。這個示範場域除了觀光客多之外,加上欠缺鐵路的運輸,因此有幾個重要的觀光據點與轉乘點的需求,包含:(1)富岡漁港;(2)小野枊;(3)加路蘭海岸;(4)杉原海水浴場;(5)富山護漁區…。以上述的觀光據點進行示範場域與公共運輸服務的整合,藉以培養穩定之使用者,提供遊客深度體驗旅遊或點對點(door-to-door)的交通預約媒合服務,讓旅客獲得從起點到終點的全程交通及旅遊平台服務。


三、打造臺東縣民眾有感之幸福運輸服務模式。選擇一試辦的鄉鎮區域,整合該鄉鎮的幸福巴士、長照專車、幸福小黃與民間單位的合法商業用車輛交通資源、離島電動車、船票、機票,導入彈性媒合預約式偏鄉交通服務模式。建立跨運具、跨鄉鎮、跨局處的車輛共享服務機制,延伸擴大現有公共運輸的服務範圍與時段,補足偏鄉運能不足的先天限制。


四、配合科技顧問室在臺東推動的「噗噗共乘」,介接縣府TTGo平台,提供民眾一站式訂車的整合服務。善用交通部已投放於偏鄉交通的資源,推動偏鄉交通的永續營運模式。


五、推動帶領外地遊客體驗臺東人日常生活「慢經濟」的職業駕駛人認證機制,訓練在地職業駕駛人成為斜槓的地方帶路人或第一哩路與最後一哩路的接送陪伴者,並透過TTGo的多元運具共享平臺,提供隨選即需的臺東縣內交通接送服務。


六、多元支付工具的整合:為了多元整合各項收款工具與服務相關在地居民整合線上線下交易模式,在此計畫中將設計相關模組功能協助業者、居民使用多元載具進行收付款的交易行為,藉此促進相關觀光發展。


七、推動政府偏鄉客貨共乘相關政策,建立相關示範推動計畫整合台東縣偏鄉地區通、觀光、貨運等相關需求。


八、司機、服務人員認證管考機制,建立數位管考機制針對TTGo相關服務人員進行線上訓練、管考、認證與問卷調查服務。


本社提供每日ICT標案的招標彙整,完整收集超過1,000個政府單位的標案資訊,以E-mail方式寄送,每日約有刊載80~150個資通訊標案,可供廠商評估投標。此服務歷年來獲超過百間廠商採用,多年來為廠商節省數千萬的蒐案成本,現提供14天免費試閱,請填寫下表立即試用 https://forms.gle/S4gsxJiHZoFes3Dx6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