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標案】大埤抽水站AR/MR教育系統,預算800萬

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6日招標「大埤抽水站建置擴增(AR)及混合實境(MR)教育訓練系統計畫」,預算800萬元。


五河局於招標文件提及,大埤鄉興安、西鎮、北鎮村位於三疊溪、北港溪、延潭大排、興安大排等4條溪流交會,又因地勢低窪,遇雨即淹,為維護居民生命財產、改善淹水狀況,於民國104年興建大埤抽水站。本計畫為提升民眾對水利與防汛相關的知識與正確觀念,並同時讓站內相關專業人員未來得以增進訓練效益減少訓練成本,在既有抽水站人員現場解說與觀看簡報下的單向學習模式外,結合科技輔助學習並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增加雙向學習的管道與多元面向的目標,讓非相關知識背景的民眾得以輕鬆簡易明瞭的內容理解,突顯防汛業務教育價值。而專業知識背景的站內人員可以除了傳統師徒制方式學習訓練外,亦可讓科技輔助自主學習並透過科技技術進行學習歷程建檔和考核。


此案工作項目如下:


一、AR導覽系統之使用及前言


二、AR數位科技展示製作

1. 豎軸式抽水機組

2.緊急發電機

3.儲油槽

4.興安排水0+150(引水閘門)

5.興安撈污機

6.延潭排水0+200、0+210(引水閘門)

7.延潭引水閘門

8.蓄洪池1號水門

9.前池、調節池

10.滯洪池


三、MR數位科技展示製作:豎軸式抽水機組


四、防汛虛擬沉浸式體驗區

1.VR體感式互動

2.沉浸互動


五、多媒體影像區


六、計畫推廣說明會及教育訓練


科技新聞通訊社彙整超過283個機關,總金額達750億的資通訊預算項目,以資料庫方式呈現,歷年廣獲超過200家資通訊廠商採用,欲掌握商情請洽0975-237779林先生,或填寫下方表格可取得免費試閱https://forms.gle/LsktFdP1x4PJdfiJ7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