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標案】資策會「5G行動製播服務系統」,預算4,000萬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5月25日招標「5G行動製播服務系統」,預算40,000,000元。

資策會指出,此專案為建立一套「可攜、易佈署」並兼具舞台、攝影棚的前瞻基礎設施,可供數位展覽與演出主辦單位使用,以運用擴展實境(eXtend Reality, XR)將虛擬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在一起,發展新型態的展演活動;並具備多種 5G 接取模式,可以動態接取各場域的 5G 專網或一般電信業的 5G 網路,以因應大量的線上網路製播、會議、活動、演出或現場活動等所需之大頻寬、低延遲需求。在視覺內容創意規劃階段,融合數位控制拍攝系統並與擬真 XR 擴展實境結合,從虛擬內容延伸至現實數位控制拍攝系統,以創建一個身臨其境的虛擬環境,可於現場即時觀看和直接在攝影機中拍攝。主辦單位透過此案所建置之5G 行動製播服務系統,結合專業音效、燈光、影像與 LED 解決方案、影視製作、網通專家以及攝影工作室,提供完整的 XR 虛擬製作解決方案。同時在內容創意發想時由品牌視角出發,引入多維生活情境,深度挖掘流量內容,為客戶提供具視覺衝擊,又能引發人群深度共鳴的品牌定製視覺內容,滿足品牌在內容行銷時代的新推廣需求。

招標規範中提到的性能和設備應視為最低要求。因此,若此規範缺漏的任何需求或材料,如交換器、線材等,且其為完整而可行的 5G 行動製播服務系統所必須的,廠商應做出回應並將這些項目包括在提案中,專案範圍包括:


(一) 得標廠商應依服務建議書,提供足夠之可攜、易佈署機構設備、硬體設備、軟體授權及服務等。若系統效能未能符合此專案各項測試及服務水準要求時,得標廠商應無條件擴充、建置及調整軟體與硬體等設備,直到符合服務水準要求,且不得要求另外給付費用。


(二) 因應政策法令修正、政府營運績效檢核標準、資策會業務需求、資通安全規範及相關專案等因素,得標廠商應於專案期間(含保固期程)無償配合進行必要之展演活動系統遷移、系統調整、展演活動整合作業、資料蒐集、技術支援,並提供相關各項技術支援及諮詢服務。


(三) 此專案交付軟體(如:XR 軟體等),得標廠商須依實際建置提供合法及足夠授權。此專案履約暨保固維運期間,資策會因實際營運功能或效能上之需求,認為有必要進行版本升級時,得標廠商應免費提供版本升級服務。


(四) 系統採購為一站式方案(Turnkey Solution),廠商應完成整合測試並因應專案期間活動需求進行調整。投標廠商應提供所有設備出廠證明。如果在任何時候發現廠商使用翻新的設備或材料,資策會將終止或撤銷合約,並索賠損失。


(五) 須包含系統保固維護與教育訓練工作。


(六) 軟硬體設備採購之產品限制:

1、全案採購設備含所有軟體、硬體、晶片與網通模組、顯示元器件、車體載具等產品或零組件,均不得為大陸(港澳)地區品牌。


2、全案採購設備含所有軟體、硬體、晶片與網通模組、顯示元器件、車體載具等產品或零組件,原產地均不得為大陸(港澳)地區。


3. 軟體應提供原廠授權證明,如軟體經重製,得標廠商另需提供保證函。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