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標案】雲林智慧教育中心教學設備採購,預算1,742萬

雲林縣土庫鎮越港國民小學11日招標「雲林智慧教育中心教學設備採購案」,預算17,424,830元。


招標文件提及,為有效提升本縣智慧教育成效,本縣提出「雲林智慧教育中心設置與實施計畫」,期望透過虛實整合,把新興科技的軟硬體與線上的課程整合,讓全縣國中小師生可以運用中心專業師資開發或盤整的教材教案和課程模組,縮短各校師資的差距。另外,透過軟硬體資源的集中和共享的精神也可避免各校分別花大錢買設備卻沒人用所造成的浪費。中心端透過不斷更新軟硬體可以讓雲林的莘莘學子滾動式的接觸各種新興科技,不致因數位落差而一直處於落後的局面。


此案採購項目包含:


1.人工智慧館:讓學生可以親身體驗AI人工智慧、自走車、機器人等科技應用。內部主要教學設施含:自走車、智慧機器人、觸控大屏等。


2.Metaverse館:學生在Metaverse館可以學習透過VR、AR來進行元宇宙的學習體驗。內部主要教學設施含:頭戴式VR、拼接投影、虛實整合攝影棚、VR競技互動系統等。


3.立體創客館:透過3D列印與Micro:bit等電子元件的整合,學生可以在此接觸到機電整合的Maker課程。內部主要教學設施含:3D列印機、機電/物聯網學習套件組、真空成型機、觸控大屏及立架等。


4.智慧農業館:雲林是農業首都,縣內許多農林漁牧業都導入科技協助農業推動,學生在此學習到的IOT、無人機等技術都可以與其生活經驗結合。內部主要教學設施含:微氣象站、室內智慧溫室植栽、無人機、飛行模擬系統、觸控大屏等。


5.未來生活館:未來生活館可以讓學生體驗最新的居家科技及無人商店技術,以AI、AIOT等技術來幫助學生認識未來趨勢。內部主要教學設施含:智慧生活家電、智慧商店、觸控大屏、平板電腦等。


6.STEAM手作館:學生可以運用雷切、雷雕等科技工具發揮他們的想像力,透過STEAM課程的導入可以讓學生整合所學。內部主要教學設施含:多功能熱轉印機、雷射雕刻切割機、煙塵過濾系統、掃圖裁藝機、UV直噴機、觸控大屏及立架等。


7.智慧教育中心辦公室、會議室及準備教室需規劃辦公、備課及洽公設備,主要設備包含: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數位多功能講桌、直立式防潮櫃、印表機、掃地機器人、紫外線消毒燈等。


8.基礎網路設備:包含中心六間教室及辦公室、會議室及二間準備教室有線、無線網路佈建,機房伺服器、網路儲存設備及防火牆等。


9.行動教學設備:包含本中心教學所需行動載具、充電車、鏡像投射模組等。


本社提供每日ICT標案的招標彙整,完整收集超過1,000個政府單位的標案資訊,以E-mail方式寄送,每日約有刊載80~150個資通訊標案,可供廠商評估投標。此服務歷年來獲超過百間廠商採用,多年來為廠商節省數千萬的蒐案成本,現提供14天免費試閱,請填寫下表立即試用 https://forms.gle/S4gsxJiHZoFes3Dx6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