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央印製廠32億餘購置「PC晶片卡及印製設備乙式」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接受裝中央印製廠委託,9月25日招標購置「PC晶片卡及印製設備乙式」,預算3,293,000,000元,後續增購規格是否包含PKI金鑰對產製(Key Pair Generation)相關作業,由中央印製廠視實際需要決定。


招標文件指出,內政部基於全球身分證明文件發展趨勢,及現行的紙本國民身分證換發至今已逾13年,防偽技術明顯不足以應付日新月異的偽造技術,進而規劃新一代國民身分證換發計畫,中文稱「數位身分識別證」,英文為「New eID」。數位身分識別證將採PC(Polycarbonate,聚碳酸脂)材質,除具有更優良的耐用性及防偽功能外,其結合憑證功能,提供數位身分識別功能而成為新一代數位身分識別證件,除可免除雙證制度提供更便利的身分識別功能外,並有助於加速數位政府推動計畫及簡政便民政策的開展。


此案邀請廠商提供PC晶片卡半成品3,000萬張(含各式防偽功能)及符合此案需求的印製相關設備乙式的投標企劃書;其包含符合內政部使用需求的PC晶片卡(含晶片模組、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序)及印製設備(含系統),並建置於中央印製廠規劃的場所。

圖片來源、作者:內政部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