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交通部投入七千萬 推動「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試驗研究」

交通部11月18日招標「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試驗研究計畫」,預算七千萬。


交通部指出,這項計畫為淡海新市站5G網路環境、智慧路側設施與IOT監控平台基礎環境布建,可搭配新北市自動駕駛車輛運行,測試未來智慧交通生活環境與服務。


根據招標文件,此項計畫為建置智慧交通測試場域所需環境,提供各界進行場域驗證並徵求各界發展實證應用,探索試煉發展新世代智慧運輸創新應用,此計畫應建立具備可整合自駕車及道路側各項設施所蒐集多元資訊的雲端智慧交通場域整合平臺、智慧路側及寬頻通訊的開放型智慧交通實證環境。另為協助我國智慧運輸產業,發展具本土環境特色的深度學習技術,蒐集累積該場域的智慧交通場域共通資訊,協助參與場域驗證的業者淬煉智慧運輸技術;並結合交通部「交通科技產業會報」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小組的推動,於此計畫研擬智慧路側資通訊標準草案,建置創新示範應用,並透過競賽等方式廣徵創意,帶動產業生態系統發展。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