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保署「111年度民眾防疫健康管理暨資料治理框架強化系統開發案」,預算3,519萬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1月11日招標「111年度民眾防疫健康管理暨資料治理框架強化系統開發案」,預算35,194,000元。

中央健康保險署指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疾病,健保署提供民眾各項防疫相關網路服務,防疫期間系統的單日使用人數大幅升,現行採用的系統架構不易維運,為因應資訊科技的發展並維持服務的穩定性,需調整現行架構,使系統能因應使用者數量異動,能即時對服務項目進行增減佈署,以充分利用系統資源,提高系統擴充性與穩定性。

在各項防疫相關網路服務中健保卡認證服務為民眾端進行身分識別的重要方案。為強化健保卡元件對資訊安全的防護及提升整體資訊服務的便利性與可用性,擬於此案改善並優化健保卡元件;對於防疫相關之健保作為,攸關民眾就醫的可近性、健保投保等權益,擬於健保快易通APP建立一套快速推播訊息的機制,增加民眾取得健保訊息的管道。

健保署提供民眾健康存摺系統協助民眾健康照護及疾病預防,為更加貼近使用者操作習慣,110年於健康存摺行動版重新設計使用者介面,為服務不同需求之使用者,健康存摺網頁版亦須優化使用者介面,並且以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 RWD),適用不同的裝置,以方便使用手機等行動裝置點選查詢;為創造健康存摺系統的多元應用,協助民眾進行更全面、主動的健康管理,此案規劃擴充收載行動裝置之健康資料,讓民眾可以將自己行動裝置之健康資料導入健康存摺,進行更多元之運用。

全球資訊網(https://www.nhi.gov.tw)為健保署官方網站,提供各類健保相關資訊查詢及多項線上便民服務等功能。主要功能為提供健保署及各服務據點簡介、健保線上服務、健保資料資訊公開、健保法令、重要政策、影音文宣、網路櫃檯、表單下載及重要對外相關連結等中英文及兒童版網頁服務。健保署多年來不斷改善精進官網,已完成全球資訊網符合HTML網頁及CSS樣式等國際通用標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頁面全新改版與無障礙設計等,為持續強化服務品質,提供更多元化功能,將於此案開發相關再精進功能。

根據招標文件,專案範圍包括:

(一) 防疫健康管理系統架構優化

(二) 資料治理框架強化

(三) 健康管理相關系統及全球資訊網功能精進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