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永續智慧社區創新示範計畫,預算1,895萬元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18日招標「107年度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永續智慧社區創新實證示範計畫」財物採購案,預算1,895萬元。將在園區整合管理平台、物聯網系統平台、安全門禁與防災系統、室內定位系統等四方面進行規劃建置。


文化資產局指出,本計畫逐棟盤點園區既有建築能源紀錄現況,分析園區使用率、耗電量、用電數據擷取方式等因素,選取其中10棟建築,納入106年規劃建構整合式管理系統中,包含思源樓(R02)、渭水樓(S02、S03)、綠建築(R09)、求是書院(R11)、國際展演館(B11)等10棟使用率較高,耗能量較大的建築。


106年所規劃的整合式管理系統服務平台,已將部分空調系統、電力系統、照明系統、門禁控制、對講系統、消防警報系統、安全警報系統、停車場管理系統等納入。今年度計畫將更深入於內部管理的方面進行設計。


目前園區整合式管理系統服務平台採用國際開放協議後,已形成物聯網共同通訊平台。可針對空調智慧互聯優化、智慧水表和人流計數,依據園區產業結構、集聚產業優勢,擴大物聯網、大數據技術的應用,從更高的公共資料應用、異構網路的共用、多重資料的融合的層面出發

安全門禁及防災整合系統服務平台以能達到統一安全防災管理為主要目的。並具備完整 APP 伺服功能及資料介面供園區專屬服務APP 介接,當系統偵測到異常或緊急狀況發生時,可立即將異常告警訊息推播至管理者的智慧型手機。


此案另開發室內導航應用,透過在建物室內部署感測器的方式,建構室內定位系統(Indoor Position System),透過訊號傳輸推算位置,並藉由諸多定位演算法提高室內定位的精準度,快速幫助參訪者找到地點。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