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銀人壽投入6,157萬升級「壽險核心系統軟體平台」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8月14日招標「壽險核心系統軟體平台升級案」,預算61,570,000元,評選委員包括巴白山、李中彥、吳志高、李乃賢、侯德發、黃淑妙及范金雄。


台銀人壽公司指出,將保留現行COBOL的應用系統架構,提升現行應用系統軟體(ACUCOBOL)與資料庫(ORACLE)版台壽及架構。並導入Web Service機制,俾壽險核心系統與外部周邊系統可即時連通作業,逐步開發周邊系統新型態的服務功能,補足現行核心系統未達成的系統需求,以提升資訊服務的整體效能。


根據招標文件,此案策略目標包括:


(一)  解決未來軟硬體升級限制,延長現行系統使用壽命

台銀人壽公司現行核心系統主機IBM P720,作業系統為配合現行軟體為AIX5.3版,惟目前P7系列已停售,新型主機(P8)或(P9)搭配的作業系統已達AIX 7.2版,經確認無法再配合使用,唯有將軟體平台升級,以解決未來軟硬體設備升級的限制。


(二)  藉由新版軟體平台,引進更多新穎技術與系統功能

藉由新系統演進新增的功能,可以支援與解決現行版本未具備的部分系統功能需求,以及新一代資訊應用技術。


(三)  提升系統安全性,以符合資訊安全法令要求

新版系統安全性較為周延,並可適時獲取原廠安全性更新的支援服務,可有效提升系統運作及資料處理的安全。


(四)  整合核心系統、新壽險服務平台及網路服務系統,發揮整體運作效能

目前COBOL程式未能為外部系統即時叫用提供服務,以後透過中介軟體,外部系統可啟動叫用COBOL程式,不同服務管道互相介接,彼此叫用對方已具備的系統功能,既可節省程式開發成台壽,並可避免同一功能重複於不同平台各自發展而衍生的資料不一致及維護困擾,俾壽險核心系統、新壽險服務平台及網路服務系統各司其職,相互連結作業,發揮整體運作效能。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