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研院綠能科學城C區電腦機房建置,預算1,150萬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7月8日預告「綠能科學城C區智慧電腦機房建置採購案」,預算11,500,000元,預定8月招標。

據國家實驗研究院指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之發展目標是建構為智慧生態城市,以與大自然共生發展為目標,並以「人」為尺度來建構社區發展及其必要之生活系統。此案為科學城C區二樓的機房建置,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動「綠色機房」及因應智慧化及5G通訊應用的運算及空間需求,此案建置之綠能機房以獲得節約環保、綠能減碳、永續經營為目的,運用智慧及創新應用服務進行建置所需之空間、設備、風險管理及其他相關需求之規劃,達到有效降低成本、輕鬆管理、靈活高效的三大效益,且確保機房運作管理服務不中斷,保護數據資料的安全。

國研院表示,專案目標為:

1.可透過智慧管理中心了解機房系統狀態,使相關單位與管理人員俾共同監督,了解機房即時狀態並有效管理機房運作,以達智慧管理最佳化。


2.機房不只是機房,除了維持機房系統穩定度,進而與專業環控合作夥伴進行系統整合,不論是機房整體溫度、濕度等狀態或是IT設備妥善率、運作異常告警等事件,皆可以與影像連動進行整合,快速的發現異常、查看異常、排除異常,避免因無預警故障或過熱引發資訊設備當機或資料漏失無法回復正常。


3.建立科學城二樓C區資訊機房異常事件通報系統,強化異常事件處理運作功能,制訂異常處理流程。


4.在「零停機」環境中,伺服器能夠在工作時不中斷業務運行,既可進行預防性維護及日常維護功能。

根據招標文件,專案需求包括:

1.機房電力系統建置。

2.機房不斷電系統建置。

3.空調系統建置。

4.機房機櫃系統建置

5.接地系統

6.網路線槽系統

7.光纖佈線系統

8.環控系統建置。

9.監視系統建置。

10.環控系統建立與各項設備整合。

11.24小時on-call接聽電話。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