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氣象局採購「高速運算電腦系統採購案」,預算10億元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6月25日招標「高速運算電腦系統採購案」,預算1,000,000,000元(10億元),擴充3億7,200萬。

氣象局指出,完備的資訊建設為提供氣象科技研發和氣象資訊應用服務之根本,應用更先進的高速運算設備以支撐更進步的氣象科技研發是全球各氣象作業中心必然的發展趨勢,也是所有作業中心所共有的處境與挑戰;更大量、精細的全球觀測系統(特別是衛星及雷達觀測資料),更高解析度、更複雜的數值模式,以及考慮涵蓋預報不確定性作為風險評估的多模式系集預報系統等,將使得產生的資料量呈倍數成長。氣象局運用高速運算電腦提供各式數值天氣、氣候及海象預報模式不間斷的作業,這些硬體設備具有一定的使用期限,有必要持續更新以維持氣象科技不間斷的研發與持續的作業需求。此案規劃更新現行作業使用之Fujitsu PRIMEHPC FX-100高速運算電腦系統,期使運算效能達到10 PFLOPS,滿足氣象局未來數值天氣預報系統計算需求,並據以持續精進氣象預報科技及達成提升氣象服務的目的。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