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臺大醫院「臨床資訊系統開發建置」,預算3,780萬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6月7日招標「臨床資訊系統開發建置」,預算37,800,000元,陳永昇、陳英一、王順源、白宏達、周承復、梁靜媛、許書瑜、勞寬、江鴻生(後五位任職台大醫院)

臺大醫院表示。加護病房(ICU)是一個封閉的空間,包含特殊規格之儀器設備、醫療照護模式及空調系統等,不分晝夜、24小時持續進行。由於病人的病情變化緊急、疾病嚴重度與複雜度高,同一時間需要多種儀器密切監控病情變化,所以醫療儀器設備數量多且集中運用,為加護病房最主要的特色。

由於在加護中心收治急重症病人,所需緊急性臨床照護處置及各類醫療設備多,所產生的醫療資訊也相對的複雜及繁多。因此,如何正確、有效、具時效性的紀錄,且儲存及整合這些龐大的臨床資訊,降低醫護人員的負擔,並透過有系統的統計分析資料,增加病人照護品質,是每一位臨床工作者的期望與目標。

為達成上述目標,應將臨床資料資訊化,如生理訊號參數自動儲存,降低護理人員輸入病歷紀錄的負擔、系統化的臨床資訊顯示及不同資訊的整合,提供醫師對病人病情快速判斷、正確診斷,即時執行最適處置,並能提供完整、正確及系統化的統計分析報表。

本案分二年規劃並建置,110年建置80床、111年建置10床等共計90床,建立全院重症加護、恢復室及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架構。前述需求床數為台大醫院院依年度規劃之預估數量,惟各年度需求床數,仍得視實際需求,進行數量上之調整,各年度數量得以留用,總需求床數以不超過90床為限。

主要專案工作項目包括:

(一) 整合臺大醫院院現有虛擬化平台伺服器。

(二) 臨床資訊系統伺服器系統建置。

(三) 整合及介接體系醫療資訊系統。

(四) 床邊醫療儀器整合。

(五) 教育訓練。

(六) 保固暨維護服務。

(工作項目仍以台大醫院公告為準)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