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花蓮縣智慧校園系統,預算8,475萬

花蓮縣政府5月5日招標花蓮縣智慧校園「智慧圖書管理系統」及「智慧保健管理系統」建置案,預算84,750,000元。

花蓮縣政府表示,「智慧圖書管理系統」需得以40校中大型學校、85校中小型學校規劃,建置智慧圖書管理設備,需求項目包含整合性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多功能館員工作站、自助借還書機、圖書除菌機及圖書專用晶片標籤等。

「智慧保健管理系統」要目的在於運用數位科技建立數位化管理平台與終端系統,整合學生生理量測紀錄,並透過資料標準化的轉換與上傳至校園保健平台,使得教師、校護等即可隨時追蹤查看學生個人(或是分眾)整體的健康指標,據以優化行政管理;校護在看診時亦可根據以收集的資料,結合醫療專業與經驗,提供諮詢服務;學生家長則可隨時追蹤管理子女的健康狀態,並設定目標與校方配合督促學生自主健康管理。未來加上整合的多元資料,若再經過大數據資料分析,將可根據個人的過往紀錄,在異常發生時即可立即通知相關人員進行處理。

「智慧保健管理系統」需以 40 校中大型學校、85校中小型學校規劃,建置智慧保健管理設備,需求項目包含學校使用互動式智慧保健機台、自動身高體重量測機及自動血壓量測機;12處數位機會中心(DOC)使用可攜型智慧保健機台、固定式自動身高體重量測機及自動血壓量測機等;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